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

通货膨胀

为了不把本部落格搞成旅游日记,所以本人决定写些其他东西来中和中和...

写些什么呢?就写些关于最灸手可热课题,经济危机...
现在对于解决经济危机开始有了新的一股论调,用通货膨胀...
没错,在90年代被形容成恶魔的通货膨胀...
具体是通货膨胀能够有效缓和房价不停下跌,而导致银行呆账持续增加的问题...

理论上是能解决问题,但是,那是对被次贷直接冲击的国家而言,而神奇的是,至今大多的发展中国家对于次贷危机被波及的状况还没那么严重,当然,这有赖于西方世界,尤其是美国对银行的大力注资。但是,问题是如果发达国家放弃对通膨的管制,甚至暗中退高它的话,那么,基本上我认为马来西亚的经济情况可能或受到根大的波及。
所以,请大家小心,别玩短线了,哈哈。

然后结尾是请大家放心,一切都还没有发生,还在讨论范围.而且最重要的是,本文章第二段是专家说法,搬事实,讲理论,而第三段呢则是本人的个人看法,没事实,空理论。大家就当作一篇为了写而写的文章吧,哈哈...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今天早上聼我媽嘮叨以前一粒雞蛋大約一毛錢,現在一粒雞蛋最少要賣三毛半。所以叫我們少吃雞蛋,哈哈。。。

匿名 说...

其實我昨天去聽老馬和諾貝爾 經濟得主的對談,
老馬說,今天我們所面對的通膨其實是一些國家毫無節制發行鈔票,刺激內需所造成的。
此外,許多國家的央行及銀行為了帳目美觀,不斷美化呆帳,然后找保險公司投保,當銀行的火燒了紙之後,環環相扣造成今日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
他還預言,大馬乃至全球如果不改變現有的金融體系,我們的未來是悲觀的。
諾貝爾得主的東西因為太學術性了,本人只聽懂不到5%,所以就不在這里轉述了。
有興趣聽老馬演講的話跟我講,我將錄音寄給你。

key 说...

不但楼上flyinsoul的妈妈唠叨鸡蛋变贵,我爸上次说他买了盒“王霸蛋”回来。不出名的牌子也卖三四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