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德国日记(5)--巴黎之旅

呵呵,终于写出来了。哈哈。
ok,旅程从星期五晚上12点出发,但是很遗憾的,我们手脚慢点,位子大都被人坐满了,所以最后,我们做的是巴士的最后一排,五个人的,而我还是中间那一个,嘿,可怜的我...
不管怎样,我还是尽量的睡下去,明天还有一场大战嘛。哈哈,但是,在半梦半醒间突然听到负责人说,“我们需要男生!请下来帮忙。”迷糊的看了看周围,大家好像也不是很清楚发生什么事的样子。不过我们的位子也有一个好处,往后一看就明白了---推车。
无奈~
但是根本不需要我们起身,巴士的引擎就着了,没办法,人多。然后一路就在半梦半醒中度过了...
早上8点半,巴黎到了,司机把我们放在了巴黎铁塔,负责人一直强调说晚上8点半在这里集合,pls be punctual。心里想说你们自己别迟到就好,没想到最后真的一语成谶。
好,那个迟点说。先说说巴黎铁塔,开放时间是9点半,所以我们早了一个小时,做什么呢?放心,拍照,买纪念品就耗掉大把时间了。坦白说,巴黎铁塔也就是一对铁条而已,哈哈。

铁塔分三层,做电梯上12欧,爬楼梯3欧,身为穷人的我自然是爬楼梯啦。不过把楼梯只能上到第二层,第三层只能坐电梯上,而且,就只有一个电梯面积而已。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中遇到了第二层。风景很好,而且,在每个方向,都有图文介绍巴黎的景点和历史背景,还是双语的。跟吉隆坡塔一比,嗨...不说了,看照片。



然后,下一站就是凯旋门了(Arc de Triomphe)。

不得不说,法国人和德国人一样,基本上都不会说英语,所以问路都是比手画脚的,哈哈。
巴黎的城市规划真得很好,马来西亚的交通圈中间一般上是种树,这里的交通圈中间是凯旋门,哈哈。问题来了,要怎样过马路呢?别担心,走地下隧道。而且,地下隧道的出口,一边就是我们来的方向嘛,巴黎铁塔,一边呢顺着路走下去就是Louvre了,谁说古迹保护和经济发展不能并行。
坦白说,向凯旋门这种古代的拱门,在欧洲到处都是,如果不是他的历史意义,我也不会眼巴巴的来看了。不过,门上的浮雕真得很美。

ok,下一站自然使卢浮宫了。

然后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就没进去了,不值得,因为门票9欧,而且里面是最少都要半天时间去走的。不过,蒙娜丽萨,Vitruvius,放心,我们会见面的。

过后基本上我一定要看的三大景点都看完了,接下来就四处走走咯~

Panthéon,wiki了一下,华语叫“先贤祠”不用我说应该就明白了吧,法国古代皇帝的墓地,不过现在在维修,不开放。然后照片拍得那么丑不是我的错,因为建筑物太大了,为什么不退后??大哥,背后是六条lane的马路,再后面是河,没办法,这里是巴黎,欧洲最发达的城市之一。


远处的建筑物是Les Invalides,现在是军事博物馆,拿破仑也埋在那里。

好了,景点就这样,别搞到我的部落格像tourist infomation。 center。哈哈,不得不说,晚餐吃的是面包+香肠+蛋+cheese,这里日常的面包就是我们常说的法国面包,而且通街都是,你要找普通的都难找。面包一样硬,当然热的时候比较软,但是现在的天气,你一拿出来,一分钟就冷了。不过瞒香的。

然后,大概八点多我们就回到巴黎铁塔了,没办法,昨晚不够睡,没体力。然后等啊等啊,8点45分了,巴士还没来!!负责人也不见踪影,好不容易看到他的身影,刚刚开口要问问他巴士几点来,他竟然先开口,叫我们站在一起拍照。ganasai,转移视线,上次去armsterdam有不见得要拍全体照(同样的主办团体),不过看他在落力的安排大家,只能放过他了。拍完照,巴士也来了。然后一路顺顺利利的回到了。因为路上下雪,司机架的比较慢,大概5掂多才道。回到家,冲个凉,马上就倒头入睡了。

这次的旅行比上次的累多了,没办法,巴士上过两夜,不过巴黎不适合一日游,最少走马看花似的都要2~3天,有机会还是会回来玩多一次的。

20 条评论:

匿名 说...

敗家子:
叫你拿錢去讀書,
不是叫你去這里走那里走,
而且你的錢我也有份出的你懂嗎?

匿名 说...

哈哈~樓上的留言很妙!
不是敗家子是誰?!
好man,好想認識他!!(自己狂笑中~)

我也覺得你是去玩的,不過不玩白不玩,都去到那裏了,不玩對不起自己!

你的部落格真的可以改名為“阿苦西遊記”。哈哈~

阿癫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匿名 说...

“巴黎铁塔也就是一对铁条而已。”
哇塞!这样都给你形容出来?ORZ
老兄,是你太现实?还是你懒得去说呀?哈!

6条lane的马路?还真的很难以想象?
是发达?还是混乱?(可见照片7)
那行人不就一定要过行人天桥或斑马线之列的咯?Phew~危险。哈哈~

匿名 说...

flyinsoul:
不是敗家子就不是敗家子,
舉個例子:
不是許潤桓就不是許潤桓,
不可能因為不是許潤桓就變成別人。

JingYing 说...

"巴黎铁塔也就是一对铁条而已..."
看到这句话,我很想揍你!!

koh 说...

my way:
其实我还好,由senior一个月里去了三个地方,我2个月才去两个...
flyinsoul:
你自见他的名字link去他的frenster blog啦,不过,其实他时常去现在我的blog留言的,只是一直换名字...
是啊,我这里好像要变旅游部落格了...
Then:
6条lane其实很正常,没个方向3条,就像我们的highway或吉隆坡市中心一样。自然是要过斑马线,不过这里的司机很奉公守法。
JY:
嗨,我发出的这种感叹是因为最近去了德国的Köln,离我的城市45分钟的另一个城市,那里的景点,大教堂真的是宏伟,有空才写给大家看。

匿名 说...

myway:
可以肯定你一定是辯論谷,因爲你的調調跟許潤桓一個樣!不過我還是好想認識你。。。哈哈。。。

許同學:
謝謝你的提醒,我已經知道他是何方神聖了!
不想令這裡變成旅遊部落格,也別寫太學術性的文章嘛,不懂要留什麽言,哈哈。。。

匿名 说...

哈哈..想不到flyinsoul对"不是败家子"有兴趣啊..
两个月留学生活看起来还蛮不错,嘻嘻..我也要努力拍老师马屁,明年出钱给我出国attachment 三个月..

匿名 说...

flyinsoul:
你是辯論谷的咩?
辯論谷的調調是怎樣的?干嘛我不知道的。
哈哈,
要認識我就去我的部落格留言羅。
藍色回憶:
干嘛他或她不能認識我,
認識我有問題嗎?

匿名 说...

桓桓:
你說的senior不會是我吧?
我不要臉的對號入座先,
我沒有一個月去3個地方啊?
頂多是一個月去一個一個而已,
就算我真的是一個月去3個地方,
也是人家出錢給我去,
不用用自己的錢,
更加不是用納稅人的錢。

匿名 说...

我以前曾经说过巴黎铁塔就是一堆看起来颜色旧旧的铁组合起来,土水生就说我没有浪漫气息.看起来也不是只有我不识宝...

aiwei

koh 说...

my way:
不好意思,这次的senior真得指的不是你,使这里的senior...
还有啊,纳税人的钱给的才那么少,飞机票,住宿费,学费等就已经画的七七八八了,看来吃点的要求看有没有多余的补贴,给我花好过给被“投资”掉...

ai wei:
坦白说,我是真得不浪漫,不过,还是不认为是那么的宝,哈哈...

key 说...

就是旅游日记才多留言,看了你的旅游日记心情会好一点,不过你的形容词有时候真得很“欠扁”!
不浪漫的人,看得出~
还有,我还以为那里会冷到skip掉冲凉。

匿名 说...

哎呀,
原來我是自作多情哦。

匿名 说...

koh..

我只想说,你下次再去巴黎铁“条”时,帮我买个小的铁条回来好吗?哈哈。。

我爱死它了。它可是“浪漫”的象征。呵呵。

koh 说...

jast:
放心,我买了十个小铁条,回来才分,哈哈...

匿名 说...

ah koh。。

你真的是。。。。太好啦。
我先定一个。呵呵。。
所以,明年你是不会回来过年咯??

koh 说...

jast:
ya lo~ wont bk for new year, haiz...

MyEyesss 说...

我赞成一楼的话。。。败家子。。哈哈。。。不过好像很好玩酱。。。我也想做败家子咧!!enjoy ur life at there lah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