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德国日记(4)--下雪了...

不错,我人生的第一场雪,就在我打着火车去集合去巴黎的地方是发生了...


一开始看到雪,坦白说,满兴奋的。但是,兴奋之情随着要漫步在雪下行走时淡化了。大家想象下一直不停有人把小小的碎冰放进你的衣领的感觉就明白了。我想,多数的热带地方的人应该都会和我一样,对下雪充满憧憬,但是,多数生活在寒带地方的人,当你问到他对下雪的看法时,他们会告诉你,“我讨厌下雪”。

原因?我觉得还是不说比较好,让不知道的人保持对它美好的想象其实并不是坏事。就像虽然知道可能一个人的梦想并不是那么的完美,或者不现实,我都是尽量不去打破。但是如果你认为我是人因梦想而伟大的推崇者时,那你就错了。我从来都是一个现实主义者,或者更确切地说,结果主义者。而我不去打破别人的梦想的原因是,这件事不应该是由我来做,应该是由发梦者自己来做。原因?第一,我做不到不代表别人做不到,就是说没有人能够决定他人的道路,第二,这个本来就是成长过程。自己亲手把自己编制的梦打碎,很痛苦,但是一旦经过了这个过程,成长也是飞跃的。

不好意思,扯远了,本来我准备说的是,现在还是秋天,就下雪了。在马来西亚,我们对温室效应带来的气候变化可能只是在于天气越来越热,而这里,却是更实在的四季时间的调乱。和,我在的地方一般是不下雪的,就算下雪也是2~3天。这些才是我准备说的。

好了,最近看了朋友的blog,好像有一点灰,奇怪,难道大家被这里的天气影响了?哈哈,以前,我只能说雨后有晴天,但是现在,我能说雪后有晴天了。

好了,最后,看照片吧,别被我的话影响了,你本来认为雪是怎样的就用怎样的心情看照片吧。就好相当一个人想哭时,我不会叫他别哭,我只会说,哭够了,就继续往前走吧,世界不会因为少了任何人而停止转动的。...呃,好像又跑题了,看照片,看照片。




接下来两张是第二天从我宿舍窗口排出去的照片。



雪蛮细的,看不是很清楚,大家就看屋顶上的积雪如何产生吧,时间大概历时20分钟。
下篇应该就是巴黎篇了,不好意思,拖了那么久,虽然我不认为有多少人真地在意,哈哈。
还有,在火车的等候室还看到了一个蛮感动得事的,有空再说给大家听。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的頭髮前面有點長,看照片覺得你傻傻的,哈哈。

雪景真的是漂亮滴,有點浪漫的感覺。

我也覺得最近身邊的人氣壓都蠻低的,自己要維持在很high的狀態中都不容易,(雖然我每天都很high)哈哈。

對了,哭夠后,不是每個人都會往前走,倒退的機率也蠻高的。雨后/雪后可能又是一場暴風雨/暴風雪。

因爲你的部落格很囉嗦,所以我的留言也秉承你的特色,哈哈。(好久沒說廢話了)

突然,有點想你。(會被淑芳砍吧,哈哈)
好好照顧自己哦!

koh 说...

是啊,哭够了的确是会倒退,不过我觉得somehow最后还是会前进的,只是看个人时间的长短...
打个比方,就像你,难道真的能够废一辈子??
哈哈...

key 说...

snow!!!
haha...
after reading your blog, i'm curious why the local people hate winters...
hahaha... hope i will figure it out one day! ^^

kok hou 说...

koh, 可以吃 ABC 叻

匿名 说...

你應該是去了德國一段日子了,
也接近了我的朋友多了,
現在寫東西開始學鳥樣的不倒翁,
咬文爵字了,
文藝不屬于你,
不要再做文藝青年了啦。

koh 说...

key:
sometimes u really need 2 experience it urself then only u will understand 1...haha...o maybe when i bk tell u lah...

kok hou:
拜托,就跟你口渴时直接和雨水一样...
不过要做abc的话,下冰雹时应该更方便...

讨厌嚣张的人:
本来还对他印象不错的,但是好像有一点小人得志,又要讨好上面,又要堤防下面的感觉...
基本上我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kok hou 说...

那么出门不是要带帽子?不然头发会一直湿湿的?呵呵

koh 说...

kok hou:
是啊,出门一定要戴帽子,要不然就是穿有"帽子"的jacket...

匿名 说...

赞成flyinsoul的第一句话, 感觉还有点消瘦了。可能是距离的问题,把你拉小了。哈哈!不用紧,天气冷一定会吃大量的东西来暖肚吧?!

还是很期待下雪。。(在幻想着。。哈!)
我应该也会很兴奋,还很想在雪地上翻滚一番,够疯狂吧!哈哈!因我是浪漫主义者,可是又是个极度怕冷的人。怎么办?说实在这样零下记得的天气,你能顶吗?不好受吧?哈哈!只可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吧!”哈哈!

听说天气冷,尤其是下雪时,静电特强,碰到金属制品,很容易被电到,有中过吗?哈哈!所以记得要常戴手套。

还有冰棒也应该不须雪藏也可以卖吧?哈哈!你去试试看。。。下雪时吃冰棒,可以以毒攻毒呀~哈哈!

老兄,好好照顾身体。保重!

JingYing 说...

还以为你在德国忙坏了,怎么这么久没有上来报告一下近况..
原来你忙看雪,忙去巴黎....
真是羡慕死人....
发现你越来越会离题,越来越长气..呵呵
不过,很赞成你说的:
自己亲手把自己编制的梦打碎,很痛苦,但是一旦经过了这个过程,成长也是飞跃的。
说得真是好啊~

p/s:本人还是很憧憬咱雪地里漫步拍照拍拖..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