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星期六

11/1日记

今天12点。一行5人向着谷中城的gsc出发了...
其实本来晚上大家就已经预订好要去看龙英台的讲座了的,但是既然刚开学大家都有空,所以就决定先去看场电影...

电影是"Atonement"...
因为订票的人说是"pride and prejudice"的作者写的,所以就去看咯~
和pride一样,是爱情片,而导演喜欢用一个长镜头来表达很多东西,再加上一些一直倒带的拍摄手法...
但是,和pride不一样的地方是,我只喜欢最后的10分钟...

故事是说一个小女孩,因为看到了一些事,加上自己的联想,结果犯下了一个大错误,造成了她姐姐的爱人,Robbie,锒铛入狱...
结果,2次世界大战爆发,Robbie被迫当兵,而姐姐也成为了一个护士...
后来妹妹也长大了,她终于意志到了自己当时犯的错误,直接毁了应该成为医生的Robbie,也毁了她的姐姐...
最后,妹妹终于找到了姐姐,向姐姐道歉,而Robbie和姐姐终于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在一起了...
电影的最后其实是这整个故事已经成为作家的妹妹的最后一本作品,一本自传...
但是也不完全是事实,因为事实上Robbie在战阵中已经死于坏血病,而姐姐也在不久后死于意外...
所以妹妹最后在小说中给予姐姐和Robbie应该属于他们的幸福...

说我只喜欢最后10分钟是因为,前面的铺陈太慢了,有一些缺乏张力...
而后面10分钟妹妹的自白却能感动我...

晚上7点就去了星州看龙英台的讲座,其实应该是她的新书“亲爱的安德烈”的推介会...
整个讲座给我思想的震荡很多,就不一一道来...
而最值得深思的是身份及文化认同的问题...
到底我是中国人,华人,还是马来西亚人??
dont know...
而最意外的收获时,她有谈到了一些德国的教育制度如何培养出具有民主及人文素养的青年...
这不由得加重了一些我对德国的期盼,哈哈...

5 条评论:

fei.pang 说...

欢迎来德国!可惜你来了我早就回新加坡啦。。。

胖是肥

匿名 说...

我蛮喜欢龙应台这条水。。。
因为她是女的。。。
又是个厉害又出名的女人。。。哈哈。。。
她写的书只是散散看过。。。
对她的想法是“她很爱台湾”。。。
我有一个问题:
《親愛的安德烈》一书的封面男孩是她的儿子本尊吗?哈哈。。。她儿子是混血儿,应该不错看吧。。。

没想到你会去看"Atonement"...
这部戏灰灰沉沉的。。。又是爱情片。。。
一点都不合你的style。。。
感觉AVP II比较适合你看。。。
哈哈。。。

我不懂什么是冷水。。。
你在我部落格的幽默我看不懂。。。

koh 说...

胖是肥:
嗨,只能说没缘份...

huei:
《親愛的安德烈》的封面是她的大儿子本尊没错,但是,看来你知是看过封面,你有机会翻翻那本书,里面还有他儿子的照片,你就知道帅还是不帅了...
还有,我看的电影基本上都不挑,美国的栏青春片我都看,还有什么不能看的...

匿名 说...

哈哈。。。
我是真的没翻过那本书,所以才问你帅不帅啊。。。

基本上,你喜欢看什么电影也不关我事。。。
哈哈。。。:p

匿名 说...

妈的!!快找出那订票的人是谁!!
酱的戏也叫人去看!! 靠害啊?!
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