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星期六

西藏和奥运会的吊诡

今天不知怎么的就想写篇硬的感想...
老话一句,不是这style的就可以关掉这页啦...

要写的是关于西藏问题和奥运的(不好意思,重打题目)...
先说,我是不赞成因为西藏事件而背葛奥运的,不是因为我认为运动和政治没关系,而是还没必要用这招...
先解释运动和政治的关系,我认为绝对有关系,中国的乒乓外交和背葛苏联的运动会,都是因运动而政治或因政治而运动的...
但是如果背葛奥运就太激烈了,现在问题还没那么严重,还每到翻脸的地步...
但是从这个问题中就看出了另一个问题...
中国和西方世界的冲突...

西方媒体到底有没有摸黑西藏事件,我觉得有,那中国又有没有可抵美化西藏事件,我觉得也是有...
所以当西方媒体说什么媒体自由,我说相对的比我们自由就又有啦,很自由嘛就屁啦...
而当中国说什么西方诬赖,我说诬赖是有一点啦,但是就比你的媒体客观啦...

其实类似各自诠释的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当发生时,西方就大打中国的不是...
中国就会官方否认,然后鼓起民间的民主情绪(不得不说真是大得怕人)...
两边就闹闹一下,过一阵只就不了了之了...

但是为什么西方媒体要这么做呢?
还不是要借此打压中国...
中国的崛起已经大大的影响到他们国家的地位了...
但是中国的人权问题一直是他的死穴...
所以当人权问题发生,又恰逢奥运...
此时不压,更待何时...
当然,还是有小部分的国家时会比较支持中国的,这样的国家10个有11个一定是在经济上对中国的依赖已经是到一个很大的地步了...

再来,中国方面的问题是,我觉得北京很怕“民主”这两个字...
好像一民主化中共就会失势一样...
是不是其实还有得讨论...
而且,北京好像永远没办法了解民主思想,是如何的深植入西方人民的脑中...
再加上中国人有一个特性...
家丑永远不可外扬...
什么事就喜欢关起门来,然后告诉外面的人,没事,小事而已...
但是,全球化的今天,除非你真的把西藏围起来,连天空和地上都要哪种,要不然你不可能不外扬的...
而喜欢把问题收起来的结果就是,大家都不相信你说的了...
所以第三者就能喜欢怎样诠释就怎样诠释...

所以,这次的问题应该会跟以前一样,大家现在闹闹...
然后奥运前就减少一点...
最后奥运过后大家就把他忘了吧...
这中间的东西连我都看得出来...
各国的领袖又怎么看不出呢...
还不是因为为了各自的利益而不想去真正的解决...
所以每次看到各国的发言人进行有“默契”的互相攻击时...
我就只有一个感觉——无聊...

1 条评论:

JingYing 说...

真的很dry...
不过看了会增长一点政治知识啦~
因为我是政治白痴~嘻嘻~~